金陵晚報訊(通訊員 秦公軒 記者 徐寧) 11月21日中午,在校女大學生嚴小姐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對方自稱是上海市金山分局經偵大隊的黃警官,說嚴小姐的身份證被人冒用,涉嫌洗錢,下一步檢察院將對其採取強制措施。沒有社會經驗的嚴小姐一下子嚇住了,為了消除所謂的“案底”,嚴小姐把自己的全部儲蓄2.4萬準備好,匆匆趕到銀行準備匯款。
  嚴小姐急得不住掉眼淚,銀行保安發現了這一情況,感覺很有可能是被騙了,便報了警。接到報警的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月牙湖派出所的民警陳桂龍很快趕到了現場。
  民警到場時,嚴小姐已喊來了自己的母親,並正向母親方女士哭訴。見到民警,嚴小姐一個勁地強調,自己有案底了,只有匯了款才能消掉。民警見嚴小姐情緒激動,便轉而和其母親方女士溝通,讓方女士相信了這是一個騙局後,共同做嚴小姐的思想工作。
  被謊話騙得暈頭轉向的嚴小姐哪裡聽得進去,還在接著騙子的電話。民警好不容易勸嚴小姐掛了電話,帶她回派出所進一步做工作。到了派出所,在民警的反覆勸說下,嚴小姐才逐步發現這是一個騙局。
  隨後,派出所分管銀行的民警馬軍告訴嚴小姐,當前公安機關正在開展銀行櫃面電信詐騙輓損專項行動,像嚴小姐這樣上當後準備匯款被及時發現攔截的,在該所轄區銀行已經發生有3起了。  (原標題:女大學生怕有“案底”被騙子嚇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