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火爆超過承載能力,明年或要“限游”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文、通訊員廖春花、萬曉光攝影報道:“碧雲天,黃葉地”,秋意漸濃,素有“銀杏之鄉”美譽的南雄迎來銀杏最佳觀賞期,10萬畝金關鍵字黃色的銀杏樹層林盡染,悉數換上金色的“秋裝”,吸引了粵港澳地區眾多游人、畫家和攝影愛好者前往,賞杏葉,訪古村,一睹“銀杏染秋”的風采。
  作為國內緯度最低天然銀杏生存區,南雄目前有銀杏林十萬多畝,集中連片、上百畝規模的銀杏基地就有近20個,坪田、油山尤以叢生古銀杏群聞名,而帽子峰等地則多有連片的銀杏樹林。坪田鎮現有古銀杏樹搜尋行銷5000多株,樹齡最長超過1600年。
  有小九寨溝美譽的帽子峰林場則是另一處觀賞銀杏的絕佳場所,深秋時節滿樹金燦燦的銀杏葉如飄飛的蝴蝶、展開的扇貝。景區內,銀杏的金黃、水杉的火紅、竹林的碧綠相互掩映,尤其芳坑銀杏大道,古樸宿舍周遭,銀杏兩側室內設計併排,金黃的葉子隨著秋風翻飛,煞是好看。
  “帽子峰林場接待能力有限,只能容納2000人吃飯和500人住宿,高峰期每天上萬名游客根本無力承受。”據帽子峰景區負責人透露,明年可能會通過網上預訂門票的辦法限信用卡代償制游客人數激增。編輯: 牟青  (原標題:景點火爆超過承載能力 南雄明年或限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