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3年12月25日,俄羅斯伊熱夫斯克,AK-47之父卡拉什尼科夫遺體告別儀式舉行,民眾和親屬瞻仰遺容進行哀悼。
  圖/CFP
  據新華社電 著名槍械設計師、“AK-47之父”米哈伊爾·卡拉什尼科夫的遺體告別儀式25日和26日兩天在俄羅斯伊熱夫斯克市舉行,25日有超過8000名俄羅斯民眾瞻仰了“槍王”卡拉什尼科夫的遺容。
  伊熱夫斯克市是俄羅斯烏德穆爾特共和國首府,位於莫斯科東偏北1000多公里處,擁有多家大型軍工企業,卡拉什尼科夫後半生都在這個小城市生活。據當地媒體報道,卡拉什尼科夫的遺體告別儀式25日18時起在伊熱夫斯克市聖米哈伊爾大教堂舉行,並持續至當天22時。
  約8000名俄羅斯民眾在寒風中排隊幾個小時,瞻仰卡拉什尼科夫的遺容,獻上鮮花,並向遺體告別,一些人忍不住小聲抽泣。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總統沃爾科夫當天也參加了遺體告別儀式。告別儀式還將於26日10時至13時繼續。
  據俄羅斯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總統網站消息,該共和國將26日和27日定為哀悼日,這期間該共和國境內的俄羅斯國旗及共和國旗幟都降半旗,並建議各電視臺和文化機構取消娛樂節目。
  卡拉什尼科夫的葬禮將於27日舉行,他將長眠於莫斯科北部郊外的聯邦軍人紀念公墓。在遺體告別儀式結束後,卡拉什尼科夫的遺體將在其親屬陪伴下運送到莫斯科。
  卡拉什尼科夫長期患重病,本月23日晚間病逝,享年94歲。卡拉什尼科夫生於1919年,1947年設計完成AK-47突擊步槍。AK-47被公認為全球使用範圍最廣、產量最大的突擊步槍,估計已生產超過1億支。  (原標題:俄8000民眾向“槍王”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