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俄羅斯伏爾加格勒12辦公室出租月30日電 俄羅斯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的一輛無軌電車30日清晨發生爆炸,至少造成10人死亡、20餘人受傷。這是該市近兩天內發生的第二次爆炸,俄有關部門已將此次爆炸事件作為恐怖襲擊立案偵查。
   習近平今借貸天就俄羅斯伏爾加格勒遭受連環恐怖襲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致慰問電。當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此事向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梅德韋傑夫致電慰問。
   爆炸發生在莫斯科時間8時25分(北京時間12時25分),正是早高峰時段。事發地點位於伏爾加格勒市中心一條繁華街道,車輛較多。發生爆炸的15路無軌電車當時正開往當地第25醫院,這家醫院網路行銷收治了前一天伏爾加格勒火車站爆炸事故中的大部分傷者。
   距離爆炸現場100米有一家售貨亭。售貨亭的主人納塔利亞告訴記者,爆炸聲非常大,售貨亭內的冰箱劇烈震動,貨架上的麵包掉落一地。對於兩天內連續發生爆炸,納塔利婭心有餘悸。她雙手合十在負債整合胸前,用微弱的聲音說:“太可怕了!真不知道這些遇難者家屬該怎樣承受。”
   俄國家反恐委員會表示,爆炸裝置事先被安放在無軌電車車廂中。俄聯邦偵查委員會發言人馬爾金說,整合負債目前調查人員正在現場進行初步勘察,不排除最近兩起爆炸事件是有關聯的。
   俄總統普京當天聽取了有關無軌電車爆炸事件的彙報,並委派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親赴伏爾加格勒指揮調查工作。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說,目前暫未收到有關中國公民在此次爆炸中傷亡的消息。
   當地時間29日中午,伏爾加格勒火車站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原標題:俄伏爾加格勒再遭恐襲至少10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