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3月21日報道,在南蘇丹,針對聯合國職員的暴力威脅事件接連發生。有分析認為,這些暴力事件由南蘇丹政府、軍隊和警察主導,南蘇丹和聯合國間的局勢緊張加劇。
  美國《外交政策》20日透露稱,聯合國維和行動部日前向安理會提交的一份機密報告顯示,“2月9日-3月12日,南蘇丹政府十餘次違反聯合國《駐軍身份協定》。11日,南蘇丹政府軍劫停了載有緊急醫療用品的聯合國救護卡車,在要求卸下車上物品遭拒後毆打貨車駕駛員。同日,另一伙南蘇丹政府軍在劫停載有救護物資卡車後,向其索要錢財遭拒後對對方實施了暴力行為。
  此外,2月,南蘇丹警察還劫住了運送飲用水的聯合國雇員,向其索要通行費。他們還強制關押聯合國南蘇丹任務團員工並逼其做間諜,威脅道若拒絕將逮捕他。此外,南蘇丹還故意妨礙聯合國陸上或空中偵察、除雷等軍事作業。特別是1日,南蘇丹高層官員參加反聯合國集會,稱維和部隊是“南蘇丹之敵”,併發表煽動反對聯合國的報告。
  《外交政策》指出,聯合國和南蘇丹政府的緊張關係已持續一年有餘。2013年年末,聯合國拒絕南蘇丹宣傳部部長馬依克·馬克威進入聯合國駐地後,南蘇丹總統薩爾瓦•基爾便稱:“聯合國是在反政府。”此後聯合國與南蘇丹政府關係急劇惡化。
(原標題:美媒稱聯合國維和部隊在南蘇丹接連遭暴力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