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取13.57萬人次群眾的心聲,解決拖欠群眾款項203.5萬元,1.4萬部電話讓群眾問題反映通暢……昨日上午,潼南縣縣委書記辛國榮做客華龍網,潼南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創新方式,取得積極成效。
  敞開大門聽群眾心聲
  “我們始終堅持敞開大門聽意見。”辛國榮表示,縣級領導班子通過召開座談會、院壩會、設意見箱等方式,聽取近13.57萬人次群眾的意見,縣級班子收集意見1500餘條,基層單位收集意見和建議9500多條。
  針對聚焦問題,潼南建立問題“台賬”,實行銷號式辦理,交辦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1185個。開展“十個專項整治”,解決拖欠群眾款項203.5萬元,化解複雜信訪問題39個。
  辛國榮告訴記者,針對幹部責任意識不強、主動作為不夠等問題,開展了“我承諾、你監督”活動,推行公開承諾,實行倒逼加壓,縣級領導、鎮街部門負責人在縣內媒體公開承諾,村(社區)幹部在院壩承諾,接受群眾監督。同時,抽調“村官”暗訪倒查縣、鎮機關單位,全縣80名幹部因作風不正、執行不力被查處。
  潼南縣通過“五項清理”,即清理“私搭亂建、違規低保、土地閑置、稅費欠繳、專項資金”,截至目前,全縣清理並處置工業、城市閑置用地53宗、2400餘畝;清理城鄉違法建設4557戶,建築面積66.5萬平方米;徵繳歷年拖欠稅費3.95億元,清理取消城鄉低保2.4萬餘人。
  “找問題”形成清單
  辛國榮表示,當下進入“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將嚴把四個關鍵節點,確保活動取得實效。首先是深入查擺問題。把工作重心由“聽意見”轉到“找問題”上來,歸納形成問題清單。其次,扎實開展談心交心。引導幹部群眾敞開心扉,把問題談透。第三,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深入剖析存在的問題,明確今後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此外,嚴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找準存在的問題,提出具體整改方案,達到照鏡正容、洗澡除塵、醒腦治病的效果。  (原標題:潼南“村官”暗訪 80名幹部被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