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站在馬路中間,用手舉起並收緊電纜,撐出一片空間供車輛通行。
  交警爬上集裝箱車頂,終於成功地將電纜拴了回去。吳勝 攝
  揚子晚報訊(記者 郭一鵬 通訊員 張偉) 昨天上午,建寧路鐘阜路路口上方的電纜突然從空中脫落,影響了東西向車輛通行。六大隊兩位交警發現後,一人想方設法將脫落的電纜掛回原處,另一人則用手舉起電纜,撐起一條通道,結果這一舉就是2個多小時。
  昨天上午8點50分,交警六大隊二中隊中隊長於祥和副中隊長李宏波巡邏至建寧路時,發現這條路異常擁堵,兩人行至建寧路鐘阜路路口時終於發現了擁堵原因,一根電纜從空中的電纜組中脫落,橫跨建寧路,懸掛在半空中,正好卡在一輛公交車和一輛大客車車頂的空調縫隙中。兩輛車都動彈不得。李宏波觀察了一下,這條電纜並未斷開,外面有絕緣體包裹,應該不會有觸電危險。在於祥幫助下,他順著公交車車窗爬上車頂,用手將電纜從空調縫隙中拽了出來。隨後,他又用同樣方法,“解救”了另一輛大客車。
  然而,這根脫落下來的電纜盪在空中,最低處離地面不到一米,車輛還是無法通行。經商量,於祥去找長繩,打算用繩把脫落的電纜拴回原處,而李宏波則站在馬路中間,用手舉起並收緊電纜,撐出一片空間,方便車輛通行。很快,於祥帶著繩子回來了。空中電纜組離地有六七米高,他在繩子一頭拴上鐵塊,往空中扔出去,試了幾次終於成功地將繩子掛上了電纜組,隨後他把繩子兩頭繫上結,脫落的電纜被圈在繩子中間,再緩緩拉繩子兩頭,就這樣,電纜北端被繩子系回了電纜組中。
  可是,電纜組的南端緊挨著信號燈桿子,繩子根本沒辦法單獨掛上電纜組,這可怎麼辦?此時已接近10點,由於長時間高舉,李宏波雙臂都已麻木,於祥趕緊過來替換下他,兩人輪流舉起電纜。兩位交警衣服全被汗濕。不少市民看到這一幕,十分感動,有人主動上前要幫忙,還有人拿來了礦泉水。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因不能確定電纜歸屬,所以暫時沒有搶修人員前來。總不能一直這麼舉著吧?正在這時,李宏波看到一輛集裝箱卡車過來了,於是他攔停並爬上集裝箱車頂,終於成功地將電纜拴了回去。此時,已是上午11點15分。  (原標題:電纜脫落阻斷交通 兩交警托舉2個多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