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7月24日訊 記者陳麗平 記者從今天在京舉行的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幸福養老基金成立儀式上獲悉,高齡失能失智老人的養老問題是我國老齡化問題中的重中之重,幸福養老基金將在全國以養老機構托管和養老人才培訓的方式實施“幸福養老工程”,幫助養老機構更好地服務老人。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理事長劉光和指出,幸福養老基金由全國老齡辦信息中心養老養生管理中心發起,旨在全心全意為老年人服務,以實際行動敬老助老、關心和幫助老年人,讓老年人享受改革開放成果,度過幸福的晚年。
  劉光和說,我國養老事業面臨的問題主要是,人才隊伍整體素質不高,養老機構發展資金短缺。幸福養老基金成立後將以市場化的手段支持養老人才培養、托管養老機構。
  全國老齡辦副主任閻青春指出,截至2013年底,我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達到2.0243億,占總人口比重達到15%,其中失能失智老年人超過3300萬人。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幸福養老基金實施的“幸福養老工程”,就是建立起一個支持機構、社區和家庭多層面養老的社會化、專業化服務體系,突出服務主體多元化、服務方式多樣化、服務隊伍專業化的特點,不僅是對傳統家庭養老模式最好補充,更是改變養老理念、拓寬養老渠道、促進養老機構發展、解決養老難題有效辦法,為失能、失智老人的家庭解決了實際困難,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質量,是我國機構養老模式中積極有益探索。
  全國老齡辦信息中心養老養生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幸福養老基金執行主任劉紅塵介紹,幸福養老工程主要是通過專業化的養老團隊對公建民營和不善經營的養老機構進行托管,讓機構發展得更健康,讓老人生活得更快樂。  (原標題:法制網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