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雖處暑已隨身碟過,但氣溫終是出現了反撲。
  8月21日以來,全固態硬碟省最高氣溫回到了30℃。昨天繼續回升,全省大部地區最高氣溫33-36℃,杭州最高為34.3℃,全省最高為麗水37.4℃。
  不是說處暑處暑,暑氣至此而止矣?這是因為本年的立秋期間,我省太過涼快,以至於3隨身碟0多度的天氣,大家就焦慮了。其實大可不必。
  今年涼夏的事實,基本已成定局。而根據目前的天氣形勢,近期我省氣溫起伏不大,“秋老固態硬碟虎”也沒出現。氣象上,得在處暑之後,連續5天最高氣溫超過35℃,秋老虎之說才得以成立。
  8月最後一周,我省多處於副高邊緣,固態硬碟天氣多變,局地性的午後雷雨時常來擾,會有全城雷雨的情況。
  氣溫方面,有雷雨時而出現,自然不會噌噌上躥。全省最高溫在30-35℃,午後體感會有些熱。
  杭州市氣象臺說,今天到周三(27日),杭城以多雲加雷陣雨的組合為主。今天上午陰有時有陣雨,下午到明天陰到多雲。今天白天最高氣溫30℃,平均相對濕度75%。
  預計周四(28日)開始,全省轉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想要徹底清涼,可能還得等上一個月。從往年氣象資料看,9月份杭城仍有30℃以上的天氣出現,一般而言杭城進入氣象學意義上的秋季需要等到9月下旬。
  全省未來7天天氣趨勢預報:
  25日:浙北北部地區多雲到陰;其它地區多雲到陰有時有陣雨或雷雨。
  26日:浙北北部地區多雲到陰;其它地區多雲到陰部分有陣雨或雷雨。
  27日:浙北的北部地區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到夜裡有陣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區短時風雨較大。
  28-31日:全省以多雲和晴到多雲天氣為主,午後部分陰有雷陣雨;其中28-29日雷雨時短時風雨較大。 本報實習生 王一然 本報記者 陳偉利
  (原標題:想徹底涼快,還得等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