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麟、實習生許伊雯、通訊員席叢苗)19日,全國首個消費捐贈平臺“公益寶”手機軟件在我省上線運行。武漢合和大唐酒店等20家公司成為省慈善總會首批愛心商家。根據協議,這些商家的每筆銷售,都將有一部分“微善款”捐贈給慈善事業。
  “公益寶”是湖北省慈善總會打造的消費捐贈平臺。愛心商家網上註冊簽約並經審核後,“公益寶”會自動分配一個二維碼。消費者下載註冊“公益寶”後,搖一搖就能夠看到附近愛心商家的捐贈承諾及服務產品,結賬時掃商家的這個二維碼,就會自動生成捐贈賬單,“公益寶”自動將善款劃入對接的資金托管銀行,每一個捐贈者都能看到捐款流向。
  一家愛心企業負責人表示,以前企業想做公益回報社會,捐少了不好意思,捐多了又吃力,有了“公益寶”,只要企業發展,捐贈就會源源不斷。省慈善總會副會長賈虹說:“‘公益寶’是公益事業與互聯網時代的親切擁抱,將大大降低公眾參與慈善事業的門檻、成本,提高公眾參與慈善的熱情。”
  (原標題:我省試水消費捐贈平臺“公益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