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江西省召開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電視電話會議,先是幾個地方和部門的發言,然後,省委書記強衛講話。強衛在強調“縣級政權承上啟下,擁有相對獨立的自由裁量權,權力大,責任也重”之後,話鋒一轉,語氣嚴厲,“今天這麼重要的會議,剛纔我註意到某縣的主要領導竟然趴著睡覺,這個樣子怎麼能夠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會場氣氛頓時凝重。(9月29日《人民日報》)
  遺憾的是,記者沒將報道深入下去,這位“主要領導”究竟因何“趴著睡覺”,不得而知。如果追究下去,不外兩種可能,要麼超好,要麼超壞。
  從冠名來看,開這個電視電話會議的目的,就是要把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落實到“主要領導”的頭上,會是衝著“主要領導”開的,“主要領導”不可能不明白。參加過電視電話會議的人都知道,“主要領導”肯定要坐在分會場的前排,會議期間,電視鏡頭肯定要切換到各個分會場,如果哪個“主要領導”膽敢“趴著睡覺”,那就等於睡給全省的與會者看,當然也等於睡給省委書記看,這將會是什麼樣的影響,“主要領導”不可能不明白。若實在困得不行,頭也豎不住,可以選擇離場,到隔壁的休息室,眯上一會兒,人不在場,可以有諸多說法,但哪個說法都要比現場“趴著睡覺”好。這“某縣的主要領導”何至於一點規矩都不顧,就“趴著睡覺”了呢?
  要麼超好。心系百姓,夙夜在公,弄不好頭天晚上縣裡遇到了棘手的事,整宿沒合眼,否則,何至於困成這樣?第二天遇到這麼重要的會,又不能不參加,也許就是剛從現場急匆匆趕回來的。靜坐下來,難免犯困;又想不到耍姦離場眯會兒,於是就“趴著睡覺”,闖出一場不小的禍來。如果是這種情況,省委書記可以現場發飆,記者則理應加以核實,還事實一個真相,不該讓這超好的“主要領導”蒙冤受屈。不就是一個電視電話會議嘛,重播一遍,可以補課,並沒有不可輓救的損失。若真如此,不宜提倡,但可原諒。
  要麼超壞。作為“某縣的主要領導”,居然意識不到這會議的重要,應酬再多,娛樂再晚,也不能連一點開會的精力都沒有留下,這從講政治的高度來看,就不夠格;若確因應酬、娛樂,或者更為不堪的事由,困成了這樣,還要由他來承擔縣一級黨委所要承擔的“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豈非滑天下之大稽?對於反腐敗來說,最具破壞力的事件,就是由腐敗分子來領導反腐敗。一個貪官落馬了,人們很樂意去翻看他當年所作的反腐敗的報告。因此,對於“趴著睡覺”的主要領導,不應就睡覺說睡覺,真有問題,這問題肯定在睡覺之外。
  希望能夠看到後續新聞,睡成了這樣,到底是“超好”還是“超壞”。
  文/慕毅飛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重要會議睡成了這樣,要麼超好要麼超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