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安卡拉10月7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7日發表講話,呼籲西方國家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發動地面進攻。
  埃爾多安當天在土耳其南部加濟安泰普省說,“伊斯蘭國”即將攻占與土耳其交界的敘利亞北部重鎮科班,只通過空中打擊難以消除來自“伊斯蘭國”的威脅。
  埃爾多安還建議在靠近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邊境地區建立“禁飛區”和“緩衝區”。
  作為美國的北約盟友,土耳其此前在軍事打擊“伊斯蘭國”問題上態度謹慎。隨著遭“伊斯蘭國”綁架的土耳其人質獲釋,以及大批敘利亞人因遭“伊斯蘭國”襲擊逃往土耳其,土耳其在打擊“伊斯蘭國”問題上的立場日漸強硬。
  6月初以來,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內的反政府武裝占領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土地。近幾周,在美法等國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安全部隊和庫爾德武裝在全國多地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並收復一些村鎮。
(原標題:土總統呼籲西方國家對“伊斯蘭國”發動地面進攻)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