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日本新聞網14日報道,日本兵庫縣三田市立醫院院長在過去8年間,接受一位81歲女性患者累計約50萬日元(約3萬元人民幣)的謝禮。此事被髮現後,市政府已經決定對該院長進行嚴肅處分。
  當地醫院稱,該院長從1991年開始,作為內科醫生在該院工作。2008年擔任院長,2009年出任市政府統管全市各醫院的“醫院事業管理者”。
  而這名女性患者因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從8年前開始接受院長的治療,在手術前等情況,該患者家屬常常會用紙包2-3萬日元(約1200-1800元)放在院長診療室的資料下表示謝意。
  最近,收受患者謝禮的事情被曝光後,該院長已經將總額約50萬日元的謝禮全額歸還給女性患者的家屬,並向市長提出辭職申請。市政府認為,身為公立醫院的院長,卻收取患者的謝禮,違反公職人員的紀律,損害公立醫院的信譽,決定給予更為嚴厲的處分。  (原標題:日本一公立醫院院長因接受患者謝禮被迫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gf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